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古人有多难读

《拟连珠》27
“盖闻五十之年,壮情久歇,忧能伤人,故其哀也。”
曹道衡、刘跃进先生的《南北朝文学编年史》:“据‘盖闻五十之年,壮情久歇’等语,当是周武帝、保定天和年间作,内容和《哀江南赋》中表达的近似。”
由于和我的观点不符(我认为本篇是和陈寅恪先生论的《哀江南赋》一样,其晚年所作),去问了导师,结果导师说
“‘五十之年’是语典,《论盛孝章书》里的。”
于是去对,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五十之年,忽焉已至。公为始满,融又过二。海内之士,零落殆尽,惟会稽盛孝章尚存。其人困于孙氏,妻孥湮没,单孑独立,孤危愁苦。若使忧能伤人,此子不得复永年矣!”
更神的是“海内之士,零落殆尽”正和《哀江南赋》里“零落将尽,灵光岿然”一句能对上,说明后句就是指王褒等人也都去世以后庾信的处境而不是说他的家眷都不在了……这句是庾信以盛孝章自比,解决。
《拟连珠》这句倪璠没注,《哀江南赋》里“零落将尽”句注的是魏文帝《与吴质书》:“何图数年之间,零落略尽”。导师说“能好好做庾信的人不多”,这原因实在是太明显了||||||
(当初没想到这如此清楚的理由而贸然去做的我实在是……不说啥了(掩面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新番】我沒荒廢掉BLOG哦真的哦ha ha ha

K-on
京都……我終於審美疲勞了OTL
我可以開心地看風子怎么賣萌,因為我對這個角色萌以外的部分有愛,賣萌讓我覺得她更可愛。但是一個角色什麽都不做而只是純粹地賣萌的話……嘛,總之平沢唯短髮髮夾西裝校服絲襪的外形我明明很有愛的,但是真正看完一話的時候就只有囧了|||||||
另外3個就更不是我萌的型了=。=或者說,京都沒賣到我的那杯=。= 大小姐還稍微好一點……澪完全不是我的喜好啊OTL|||
至於說這片不止廢萌還有青春校園勵志blabla的……誰會上你的當啊!學美里蜜柑妹妹大賣萌是表現她的害羞最後襯托了她的成熟(體型以外),唯賣成這樣,是想表現腦殘少女也沒有受到歧視而在校園生活中找到了自己能做的事么!(誒,搞不好真的是這樣?
那句話怎么說來著――“京都迎合大眾的小公司本質暴露無遺”……反正我噁心到了=__,=
嗯,雖然這么說,還是要追的=。= 畢竟的時候被放的大絕除了“這么噁心的東西那你看了做什麽以外”也還是有“你不看下去怎么知道它後面如何如何”的=3=

Queen's Blade
意外地好看……到處都說是肉片怎么怎么,比起肉狐toka吸血鬼和小褲褲toka我能看下去多了=3=感覺敘事節奏什麽都是正片的,賣肉靠的是設定和老是從奇怪的地方拍的鏡頭角度嘛=3= 先看幾集再說。

新鋼煉
之前動畫的劇情我都忘得差不多了,後面又沒看漫畫不知道發展成什麽樣了。BONES會重作動畫,我覺得很神奇。而且爲什麽換CV也不能理解,如果說是想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的話,爲什麽有些人就沒被換……當然我知道比如豆丁什麽的換掉會有人怨念超大啦(我自己對釘宮弟弟也蠻執著的XD) 但是大佐不是也很多人念嗎OTL 如果說是檔期問題的話,大川透這季很忙所以沒時間嗎?完全不覺得誒……||||爲什麽提他是因為鎖定三木大佐給我的違和感最大……雖然也只是少少啦=3= 如果不是兩季蛋蛋都演那么樣的好人還和我的T子搞不清爽的話造成我腦內的固定印象太深,也許我會毫無違和感?
說回動畫本身的素質,第一話倒是很好看的OVO 骨頭社也知道幾乎大家都看過舊作吧 一上來就直接開打了》《 只借兩句臺詞+幾個回憶鏡頭就交代掉了兄弟倆的過去,不過看下回預告好像又要從頭開始了?果然也不能忽視完全沒看過前作or原作的人嗎
希望我看到之前拍過的地方也不會厭――個人是覺得不大會啦,畢竟我已經全忘光了……像這話里冰結提到的那個什麽什麽事件,我勉強能回憶起來一點好像大佐也出過事情,至於那個紅蓮是誰,我就完――全不知道了……555我的記憶力T T
希望能滿足地追到結束。

Cross Game
真好看!好懷念!超好看!安達大叔真是無聲勝有聲的典範啊!總覺得那個畫風,那個氛圍,和我從前看TOUCH的時候比起來,一點都沒有變哪》《(對不起,我H2沒看……(逃)
第一話的便當,因為看的時候已經被透了所以作好了心理準備,結果還是很感動吶T T 據說刪了很多原作情節,不過我想如果要趕在一季結束的話也是沒辦法的事哪……現在的動畫和從前比起來,有什麽進步還是退步不好說,但是只拍一季的肯定是多了OTL(雖然這部其實還不確定啦……=A=)

PHANTOM
如果不是被小說群裡以Z姐為首的大家普及,我肯定會大叫“霧香!霧香好萌啊!霧香我終於又見到你了!”然後追下去……嘛,現在結果也差不多就是了XD 畢竟原作對我來說完全陌生,第一話幾乎是完全純粹的真下版美少女打手槍風嘛www 差別就是有了男主角?不過這次有原作在,劇情上是應該不會爛了吧,先追著=V=

Shangri-LA
相當挑戰金融經濟知識水平的片子||||| 我是完全沒懂啦=。= 村田的人設……該怎么說好呢,的確能看出是村田啦,但是實際的畫面和村田的TOP繪比起來……兩人?!=口= 嘛,動畫就是這樣了OTL 而且既然是GONZO的話,與其中段開始崩得完全不像樣……(下略w)
女主角的武器我還蠻喜歡的,雖然能掛掉槍和坦克有點不可思議|||||| 是用了特殊的材料製成的嗎? 世界觀的設計感不錯,但第一我沒懂……其次,沒愛=。= 估計不會追。不知道結束時能得到怎樣的評價,如果被說是GONZO罕有的完全沒爛尾的話,也許會想去補?XD

Basquash!
河森,機器人,打籃球,香菜=V=第一話很好看,小細節的設計非常好玩,高潮點很燃,但越是這樣越是讓人想起MF的第一話從而擔心後面……(遠目) 只希望NIKE能讓河森不用管預算至少把畫面維持到最後吧||||| 香菜這次是無口?腹?不知道整天坐在電腦前面做什麽……天才少女?不管如何可是說是新類型呢》《(雖然還是妹XD) 就算只沖著這樣的香菜我也要追到底呀!》《

少兒不宜

請確認您已滿18歲并對接下來所要看到的東西有足夠的心理承受能力再點開

続きを読む

接著是新年...

"不給香火錢,別想好過年!"...XD
2009reimu.png
不知道爲什麽,我一畫東方...確切來說是一畫紅白,就會變成包子臉風...OTL

大家圣诞快乐,我什么都不知道(逃

chrismasteto.jpg
什么都不知道!

...另外是不是应该把类别分出个绘图来了
...麻烦死了,直接等研究出个站的那一天吧(继续逃

プロフィール

灯星遥

Author:灯星遥
喜欢的东西太多了,列不完

為防廣告留言設了http屏蔽,如果想要留地址請避免整串出現=__,=

FANFOU

饭否

最近の記事

PIAPRO PLAYER


powered by ピアプロ

真・フルみっくすプレーヤー

最近のコメント

最近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カテゴリー

月別アーカイブ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ブログ内検索

リンク

RSSフィード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